2018/01/10 13:14

勞基法三讀! 最長可連上12天班

尹智剛 李鴻杰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頭條話題,立法院臨時會,審理勞基法修正草案,經過18個小時、不斷電表決,今天上午8點44分,三讀通過!未來休息日的加班費,按實際工時計算;每月加班時數,放寬到54小時;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;勞資雙方同意的話,加班可以換補休;還有7修1的例假挪移,有條件鬆綁;特休假,只要勞資同意,也可以延到隔年。

不過在徹夜表決中,有立委睡覺、看片,藍營立委上台開罵,引發口角,還有民進黨立委林淑芬,也不同意修法,棄權離場。勞基法再修法,10號上午8點44分三讀通過,藍營立委在三讀前,全體退席,立法院從9號下午開始,長達18個小時,不斷電表決,民進黨立委不少人累得直接趴在桌上睡著,藍營忍不住大罵。

這回的勞基法修法,加班費核實計算也可換成補休,每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延長到54小時,最長可連上12天,輪休間隔可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,特休假遞延一年,勞團持續抗爭,綠營內也有人不同意,林淑芬從頭到尾棄權最後乾脆離場,管碧玲也一度棄權。

賴溝通很充分已經走過程序個別委員行為,在賴清德的堅強意志下,勞基法修法幾乎是照政院版全數過關,賴清德強調,維護勞工權益決心不變,面對外界爭議,行政院未來的挑戰,恐怕才剛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