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3 18:58

臨時會排議程 通過提出26項議案

王馨曼 黃昭盛 宋良義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臨時會大戰今天展開,上午的談話會決定議程,不過就在會前,台聯立委舉牌霸佔主席台,民進黨立委還直言,霸佔主席台已經是小兒科,現在已經進化到2.0版,未來會有更激烈的做法,最後開會表決,國民黨以多數優勢,通過提出的26項議案版本,因此下周將審查考監人事同意權。

  熟悉的場景,又重現立法院,台聯立委舉牌霸佔主席台,王院長卡在中間,只能苦笑,有夠尷尬。黃偉哲進化到2.0版,賴士葆老把戲老梗,朝野立委針鋒相對,會前就聞到濃濃火藥味,早上決定議程的談話會,藍綠各提出20多項議案表決,但最後民進黨的提案,像公投法,投票年齡下修等,全數遭封殺。

  民進黨,國民黨使用暴力多數決,儘管下午再野黨針對考監人事提出復議,但還是遭表決反對,因此考監人事同意權,將排入下周臨時會議程,而一大早,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來立院報到,拜會國民黨團。

 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,陳其邁,臨時會開議第一天,門口還有黑島青等團體抗議,場內場外鬧哄哄,朝野之間的攻防戰,也正式開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