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9 18:58

蘇花改24天過環評 史上最快案

連昭慈 豆照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蘇花改順利通過環評審查,儘管多位學者專家認為報告中的地質、水資源資料不完整,看得出補件匆忙,但最終仍有條件通過環評大會,以附帶條件方式作為施工參考,蘇花改短短二十四天闖關成功,創下史上最快通過環評的重大開發案。

  雙孔施工,來回不同方向,分別走不同道路,就像雪燧一樣,從民國一百零六年以後,要從台北到花蓮,就是走像這樣的蘇花改,從蘇澳穿過去直到東澳,台北花蓮只要兩個半小時。環保署在九日有條件通過蘇花改環境評估,未來兩階段通車。蘇花改短短二十四天闖關成功,創下史上最快通過環評的重大開發案。

  想要建設,勢必要有犧牲,蘇花改一但通車,以後這清水斷崖、綠油油的山林、蔚藍的海景,就再也看不到。尋求速度和安全的結果,就是犧牲了欣賞壯麗美景的機會。等到蘇花改通車,就沒有人會選擇走蘇花公路了,而且年底開始動工,花蓮人還必須面對連續六年交通黑暗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