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0 20:04

馮世寬視察 國軍寒流野戰求生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特地南下高雄,了解空軍的航空生理訓與求生訓練現況,空軍軍官模擬跳傘落水,等待救援。而陸軍特戰弟兄,更在寒流來襲時,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,訓練野戰求生、突擊技巧,甚至在高山雪地中,模擬執行人員搜救任務。

冰霰下個不停,國軍的突擊兵弟兄們,依然在海拔3千多公尺的雪地中,刻苦演練救援任務,順著溪流旁的峭壁小心翼翼,甚至涉水往下游挺進,遇到山谷,立刻搭起突擊吊橋,大夥兒賣力拉著繩索,將人員送到山谷的另一頭,陸軍特指部高寒地救援訓練班,學員們模擬山難搜救,把壞天氣當成是訓練的好天氣。

同時進駐合歡山武嶺營區的,還有高寒地作戰師資班,官兵在高山雪地中,訓練野戰求生突擊作戰,不只陸軍,空軍軍官也不畏寒流,穿著飛行裝,實施求生訓練,就算機艙反轉180度,也要懂得如何安全逃生,還有跳傘落水,被降落傘完全蓋住,必須要從傘具旁,馬上浮出水面等待救援。

國防部長馮世寬,週二9號也到高雄視導,航空生理訓與求生訓,希望能配合官兵,適時修正訓練科目,訂出符合飛官的訓練標準,讓飛航能夠更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