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1 09:32

爆粗口部長?! 記協要道歉國防部這樣回

爆粗口部長?! 記協要道歉國防部這樣回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,前天在進行夜間飛行訓練時失聯,訊號從雷達光點中消失,到現在仍然還沒找到人,8日國防部舉行記者會,有記者提問「何子雨是否投共」?9日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院備詢,被問到此事,相當生氣爆粗口,甚至揚言要封殺該記者與媒體。

接著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回答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也說,馮世寬是飛行員出身,「他的同學也是這樣走的」,所以他可以體會馮世寬的激動。不過對此,台灣記協發出聲明表示,當台灣媒體因政治立場與中國不同而在國際處處遭到封殺之際,國內的國防部竟也因為不爽立場不同記者提問,公開指名封殺!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表達嚴重抗議,要求國防部收回封殺說法,並為妨害新聞採訪自由道歉。

而國防部當天下午也發布聲明稿指出,在立法院有委員對昨日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說明會,有媒體質疑「何上尉有無投共的可能」時,馮部長身軀高大,平時不怒而威,卻言行平和。然聞此不當提問,馮部長態度堅決,立即義憤填膺地認為,這種說法對於軍人是極大的侮辱,絕對不能接受。以當時何上尉執行夜航訓練時,正是一般民眾下班後與家人團聚共進晚餐的時刻,卻在遠距北部約100浬外執行夜間訓練,為的就是捍衛國家安全,讓廣大的民眾能夠安居樂業。值此國軍及各單位協助投入全力搜救何上尉時刻,媒體不當的提問,讓兢兢業業的軍人及廣大的眷屬同感不平與憤怒。

國防部最後表示,特別公布參與搜救官兵執行任務照片,籲請國軍官兵及社會大眾繼續給予何上尉及其家人祝福與關心,讓何上尉及執行搜救官兵平安歸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