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0 22:48

陳為廷遭女議員影射襲胸 無奈嘆"請妳收回指控"

陳為廷遭女議員影射襲胸 無奈嘆"請妳收回指控"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時代力量上周在凱道絕食靜坐抗議,多次和警方發生衝突,沒想到推擠當中,傳出有時代力量的助理襲胸,流傳的影片中,一名女警喊「委員你的助理正在推我的胸部」,對此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臉書 上指控:「據傳,這位襲胸的時代力量立委助理,正是之前已有襲胸前科的陳XX啦~」,不過編輯紀錄顯示這段話王欣儀是寫「據傳,這位襲胸的時代力量立委助理,正是之前已有襲胸前科的陳X廷啦~」,這讓遭影射的陳為廷不得不出來解釋。

警方事後解釋:「該名男性助理推擠中碰觸到中正一某女警,該女警兩度出聲示警『委員,你的助理都在推我胸口』,經提醒後未再發生碰觸,該名女警也認為,雖然確實遭碰觸,但考量推擠中對方應非故意,目前暫不追究。」

陳為廷在臉書 上發文表示:「《勞基法》三讀,心情已經很差。還要回應這個,真的很無奈。上個週末,時代力量在府前抗爭,淋了三天雨,最後遭警察驅離。1/7(日),我們還在靜坐的時候,媒體就做了一則新聞,放上一個我們剛抵達府前時,與警察對峙的影片,下標:〈襲胸疑雲 網瘋傳女警凱道遭時力立委助理襲胸〉。」

陳為廷說:「北市警在該則新聞中就澄清說:這段影片發生時間點是在第一天5號晚上,當時雙方發生推擠,首當其衝女警曾高聲提醒對方『你不要摸到我的胸』,並非真的發生襲胸事件。結果昨天,國民黨的北市議員王欣儀再在臉書貼文,強調這是事實,且影射「襲胸」的人就是我。(先寫「陳X廷」,後又改成「陳XX」)北市警局則在議員質疑下,再發聲明稿,說:『坦承女警當下確實有反應疑似遭到時力助理性騷擾,但後來選擇不再追究』。」(翻攝陳為廷臉書)

陳為廷做出以下回應:

1、 他們所引作證據的影片中,根、本、沒、有、我。當時我正擺脫人陣,往府前跑,前方根本沒有警察。

2、 影片中人確實是我同事。但請各位自己點進去看影片,裡面拍到的是女警在指控我同事在碰她胸口。但事實上我同事不論在影片中,或影片前,都根本連碰都沒有碰到這名員警。

北市警方手上握有當晚最完整的蒐證影像,應公布當時所有影像,來確保雙方權利。

3、 最後針對國民黨議員的影射,我的回應是:

我是個犯過錯誤的人,網友對我的各種訕笑、嘲諷、攻擊,我可以接受;但這不代表妳有權力對我做這種毫無來由的指控。請妳收回。

以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