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6 20:02

基本工資3萬 施俊吉:最快4年

吳青穎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喊出基本工資三萬元的夢想什麼時候可以達成呢?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,說最快甚至可能在四年內就達成!不過,如果不打算靠政府,人力銀行表示,想靠企業加薪很難,因為根據調查企業已經平均2.4年沒調薪了,要加薪可能還是得靠跳槽!

財神到,迎新年,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化身上班族的財神爺,宣告基本薪資離蔡總統夢想的三萬元不遠了!施副院長說,要是每年調漲6%基本薪資,2024年就能達到三萬,調整7%的話時間縮短一年,要是能夠調整8%,2022年就能達成目標,也就是最快四年後,基本薪資就能達到蔡總統的心願!

要是等不了這麼久的時間,要為自己的薪水求個上上籤,人力銀行說,指望自家老闆當財神爺很難。人力銀行靠跳槽,靠自己努力也靠政府拼有感經濟,讓上班族的夢想不再只是像這張車票,新竹湖口,薪水足以餬口就好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