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天為女拍桌罵 針對吳沛憶?

尹智剛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,為了愛女余筱萍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初選,日前和秘書長洪耀福拍桌大罵,被認為是針對也要在同區參選的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而來,因為吳沛憶符合"35歲條款",可在初選民調加權20趴,吳沛憶認為還是要靠勤籽基層,才能獲得唯一的出線機會,但這起風波讓余筱萍和吳沛憶兩人搶盡媒體版面,反而互相拉抬,讓同區其他的5位參選人,憂心被邊緣化。

為了給新人更多機會,民進黨全代會去年通過35歲條款,各選區青年參選人初選民調可獲得10趴新人加權,如果是35歲以下或新住民民調再加權百分之10,而北市中正萬華區綠營新人參選大爆炸。

除了吳沛憶和余筱萍,還有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助理蘇緯政、前議員陳嘉銘兒子陳彥丞、議員童仲彥前妻李秀環、立委姚文智前助理蔡宜珊和醫師謝昭雄。如今余天護女引起風波,被認為反而讓余筱萍和吳沛憶互相拉抬聲勢。綠營議員初選民調將從3月中旬進行到5月底,為了爭取中正萬華區唯一的出線機會,各參選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,爭取中正萬華區出線,競爭激烈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