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9 20:51

土壤液化嚴重 台北屋難擋強震

陳詩雅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花蓮強震,再度震出大家對建物安全的警覺性,因為土壤液化嚴重,如果台北市發生規模6.0地震,恐怕會倒掉4000棟房子,如果是規模7.3,恐怕更會倒掉3萬5000棟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民眾心態要改,都更戶不要幻想一坪換一坪,還想有車位,興建期間一毛錢都不用出,哪有這麼好的事情,也將把都更獎勵法制化、明文化,都更勢在必行。

強調民眾心態要改變,不然要一千年才能完成全台北市都更,台北土壤液化嚴重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說,如果台北市發生規模6.0地震,恐怕會倒掉4000棟房子,如果是規模7.3,恐怕更會倒掉3萬5000棟。

不過您知道嗎,台北市列管必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,共有46件、2272戶,到現在1棟都沒拆,雖然被議員砲轟,暗指民眾想佔便宜嗎,柯文哲一大早繼續視察市場,民眾特地彎下腰要簽名,人氣還是旺。

而是否強制都更,坦言台灣的政治實況也只能用獎勵,很難強制推行,畢竟是要錢還是要命,花蓮強震,再度震出大家對建物安全的警覺性,台北市都更如何不再牛步,柯文哲直言大家心態要改,避免悲劇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