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3 20:46

綠.柳川整治有成 賴揆大力讚揚

徐孟蘭 蕭鈺燁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柳川水岸,夜晚時耶誕樹發光,矗立溪水中央,炫麗奪目,白天看綠地和清澈溪水相互輝映,清新純淨,和最近啟用的綠川水岸一樣,這兩條川是台中最受矚目的新興景點,整治的成果,更受到行政院長賴清德,大力稱讚,但美麗的背後,隱藏生態危機。

他是公民團體代表江慶州,指著整治過的柳川,大量水泥化,陽光一照水溫升高,含氧量降低,魚都浮到水面上吸空氣,水泥化讓生物難存活,他也批評,市府在河岸兩旁放假天鵝,之前還有擺放假柳樹,真的活的東西反而都消失了,走到水岸尾端,甚至還出現陰陽水。

水利局解釋,因為分段整治未來會繼續往中下游溪水施作,陰陽水的現象,代表前段利用,礫間技術淨水,所以把雜質和臭氣過濾掉了,但未整治的下游,因為還有民生廢水排放所以才會比較黑,綠川、柳川整治前,是照片中這樣的溝中溝設。

三面水泥沒有魚蝦,現在渠底採透底活水設計不完全水泥化封死,兩旁也增加大面積綠地,身兼滯洪排水功能,水利局強調,生態可以發展,不會因此整治而終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