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4 14:11

僅5部會首長異動 賴清德戰新北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內閣超微調,原本屬於台南幫的人馬,只有台南市府秘書長吳欣修出任內政部營建署長,另外菊系的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勞動部長,其餘更換的閣員都屬總統職權,就讓外界臆測,賴清德保留原班人馬是因為將有大變動,可能被黨徵召出馬2018新北市長選舉!

一抹神秘的微笑,為了內閣改組,行政院長賴清德和蔡英文總統,三天內見兩次面,但結果出來,讓人不免驚訝,只動了5個閣員,其中外交、國防、陸委會是總統人馬,菊系的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,接任勞動部長,而真正屬於賴清德台南幫的,只有台南市政府秘書長吳欣修,接任內政部營建署長。

對於這樣的超微幅改組,不免讓人臆測,對於未來閣揆是否另有打算,2018新北市長選戰,藍營除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態,還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呼聲也高,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,建議中央徵召高知名度,有行政經驗、院長級人物參選,是否意味賴清德離選戰更近了點?種種揣測,也得等初選後,看誰先鬆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