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2 20:33

美通過台灣旅行法 總統PO文感謝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美國議會通過台灣旅行法,讓總統蔡英文非常開心,還在推特上PO文,感謝美國支持台灣,蔡總統下午到雲林參加百年歷史傳統活動,吃飯擔時,一路面帶微笑,心情很好,還親自挑飯擔,只是過程中有個小插曲,一名婦人不接受安檢,被架出場外。

婦人手腳被抓住,架出場外,全是因為她不肯接受安檢,突發的小插曲,不影響總統蔡英文,參加雲林百年歷史傳統活動吃飯擔,還親自挑起飯擔進場,蔡英文雖然沒回應,但她面帶微笑,看的出來心情很好,還在推特上PO文說,《台灣旅行法》象徵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,台灣與美國的夥伴關係,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關鍵支柱,我也對所有支持這項重要法案的美國國會議員,表達感激之意。

總統致詞完,喊開動,大家拿著筷子和碗往前衝,還有人直接帶塑膠袋來裝,吃完油飯還有新鮮羊肉湯可以喝,吃飯擔活動,源自清光緒二十年,當時有2百多人得瘟疫死亡,村民請神明繞境,會準備豐盛油飯,用擔子挑到,繞境隊伍休息的地方,請陣頭吃這就叫做吃飯擔,而這項活動,演變至今變地方元宵節的傳統活動,還獲得行政院文化部頒證無形文化資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