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若出征選新北? 吳秉叡:須登壇拜將

蘇貞昌若出征選新北? 吳秉叡:須登壇拜將 | 華視新聞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年底重要戰役,新北市長選戰外傳民進黨一直有意要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出征。新北市深耕許久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(7日)接受廣播訪問,被問及若黨中央要蘇貞昌回鍋選新北市長,吳秉叡巧妙回,「韓信投奔劉邦,劉邦也要登壇拜將。」他也說,若黨中央真的認為新北市很重要,不管誰出線都應該給候選人最大加持。

被問到民進黨中央可能徵召蘇貞昌選新北市長,吳秉叡表示蘇貞昌一直支持他,蘇也認為雖然民調上升速度,但跑到最後一定會增加。吳秉叡也說,這段期間媒體放話很多人出來選,一下子徐國勇、林淑芬甚至蘇巧慧,到現在一直在跑的中生代只剩下他,不過,是因為自己不夠強,才會有這麼多可能性出來。

若黨要蘇貞昌參選,吳秉叡被問及是否需要總統蔡英文抬出黃花大轎、三顧茅廬?吳秉叡則舉「韓信投奔劉邦」的例子,說明劉邦也是要「登壇拜將」才能拿到帥令。最後,被問到若最後不是自己出線是否會退黨?吳秉叡說,他研究所時就立志要推翻國民黨,加入民進黨多年來一直自豪自己是站在對的一邊,「就算別人來選我也是全力以赴來幫助」,強調自己不會離開民進黨。(吳秉叡辦公室/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