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5 09:23

陳其邁拜會陳菊 綠營團結打選戰

陳其邁拜會陳菊 綠營團結打選戰 | 華視新聞

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市長選情部分,在三月初民進黨初選出爐,現任立委陳其邁以35%的民調勝出,他發表''虛心承志,團結成就高雄''的感言,第一時間跟市長陳菊報告,為縫合初選廝殺激烈的裂痕,跨出第一步,其他三名落敗參選者,異口同聲表示,會全力輔選,延續綠色執政。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這次民調,有33%的不表態者,綠營人士分析,''無法選出''的比例偏高,逼近陳其邁勝出的35%,也是一個警訊;相較於已邁入整合階段的民進黨,國民黨部分,目前有意參選的,有立委陳宜民,以及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。

陳其邁雙手合十感謝,初選揭曉,立委陳其邁壓倒性勝利,以35%的民調,大贏其他三位參選人,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市長陳菊報告,展現尊菊態度,為縫合初選時廝殺到見骨的裂痕,所跨出的第一步,彌補傷口回歸團結為首要任務。

陳其邁同時宣布,發展AI人工智慧產業是高雄城市轉型關鍵,20年磨一劍,他跟高雄市民說,自己準備好了。回顧2005年,陳其邁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,各界都看好他,是接棒高雄市長的熱門人選,但因父親陳哲男牽涉高捷弊案,他哽咽請辭市長之路中斷。

現年53歲的陳其邁,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畢業,是台大公衛所碩士,五屆立委的他,30歲就進到立院是當屆最年輕立委,後來歷任行政院發言人高雄市代理市長,也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,中央地方資歷都很豐厚,如今獲得民進黨提名,前進高雄市府只剩最後一哩路。

在國民黨方面,率先表態要參選的,是立委陳宜民,首場政見發表會不少支持者到場,他出身醫界曾任高醫大學副校長,強調是哈瑪星出生的高雄人,想重回家鄉來服務,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,也有意參選,黨主席吳敦義立委黃昭順都是曾被點名出戰的人選。

市長選戰綠熱藍冷,支持者期待藍營能好好打這場選戰,來看上屆高雄市長選舉,民進黨陳菊得票率68%,票數99萬,國民黨楊秋興得票數45萬,得票率30%,高雄市綠色執政近20年,現有資源的優勢加上基層支持。

能不能順利延續,還有一點值得注意,在初選民調中''無法選出''的不表態者,高達33.07%,逼近陳其邁勝出的35%,比例偏高是一個警訊,國民黨也許看準這個機會,看有沒有可能,逆轉這片長久的綠地,重新取回執政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