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5 13:21

陳菊施政報告 說明首度零舉債

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市府達成了23年來,首度零舉債的歷史里程碑,更實質還債10億元!雖然高雄面臨統籌分配款南北不均,以及縣市合併後,中央補助款大幅減少的困境,但靠著節省支出,靈活控管調度,成功達陣,陳菊上午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,說明具體減債的財政成果,包括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,也到場旁聽。

達成零舉債的歷史里程碑,陳菊市長驕傲地說,這真的是不容易,從96年-107年的三任市長期間,舉債約1000億,加上原本承接的債務1380億,高雄市舉債2300多億,這11年來,一共還款約1208億,23年來首次零舉債更實質還債10億,怎麼辦到的?

雖然如此但高雄公共建設的品質,卻沒有打折扣,高雄舉債建設了什麼,恢復環境生態,開闢15個滯洪池滯洪池量326萬全國之冠,一年一座圖書館,高雄現在有60座圖書館,推動綠色交通興建輕軌,公共運輸成長量375%,陳菊市長在議會的施政報告,台下也出現了一個身影專注聆聽,他是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,到底要不要參選高雄市長,他表示再給一點時間,最慢月底就會宣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