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5 13:23

楊金龍首次備詢 獲多數立委肯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,今天首度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,立委曾銘宗第一個質詢就來個下馬威,不過整體來看,楊金龍的處女秀表現,還是獲得多數立委肯定,楊金龍說,未來貨幣政策的大方向是"彭規楊隨","順勢而為、力求穩定"。

立委也問到,最近台灣是否出現通膨問題?楊金龍表示,個別物價確實可能波動,但整體物價還是穩定溫和的,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,頭一次總裁身分到立院備詢,趕緊向主席拜碼頭,隨即坐下認真研讀報告,第一位質詢委員曾銘宗,就先來個下馬威,曾銘宗開嗆。

立委砲火猛烈,不過楊金龍馬上調整好心情,繼續接招,外界最關心的通膨問題,楊金龍拿出報告,指出上一年全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,年增率是0.62%,漲幅低,整體通膨展望,穩定溫和,匯率方面,因為是由供需決定很難預測,央行會採取彈性管理浮動匯率制度因應。

至於升息與否,會在本月22日,央行理監事會上討論,順勢而為力求穩定,大方向"彭規楊隨",是楊金龍的政策目標,被立委認為話不多,但必要時敢講有問必答,楊金龍的處女秀驚險過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