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腦瘤 李敖病逝享壽83歲!

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文壇大師李敖因為罹患腦幹腫瘤,就在今天上午10點59分病逝於台北榮總,享壽83歲,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他的長子李戡表示,將遵照父親的意願,不舉辦任何活動,後事一切從簡,北榮也表示,李敖在治療過程中,一直都是個堅強、樂觀的人。其實李敖晚年疾病纏身、兩度與死神擦身而過、但最終還是不敵病魔。

李敖18日上午10點59分病逝於榮總,他的長子李戡強忍悲傷,出面謝謝醫療團隊,也說父親雖然病魔纏身,但仍然保持堅強樂觀,李敖的病情,要從104年7月說起,當時因為步態不穩到醫院檢查,確診為腦幹腫瘤,後來在106年4月2日住院,也順利在同年8月9日出院。

106年10月又因肺炎入院,治療後感染病況穩定,但醫院卻發現,腦幹腫瘤有惡化趨勢,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,今年1月底開始,標靶藥物漸漸失去效果,近日病況相當不樂觀,李敖晚年疾病纏身,罹患攝護腺癌和腦幹腫瘤,還曾兩度感染肺炎病危,兩度與死神擦身而過,但最終還是不敵病魔,李戡表示,關於李敖的身後事,將遵照父親的意願,不舉辦任何活動一切從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