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8 20:33

李敖2段婚姻 娶胡因夢115天離婚

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說到李敖的一生愛情故事也很豐富、個性風流多情,生前談過7次戀愛2段婚姻。和大學時期的初戀情人王尚勤生下長女李文。第一次結婚,是和「台灣第一美人」胡因夢,115天的短暫婚姻轟動社會。最後李敖情定小他30歲的妻子王小屯,2人婚後生下一子一女。李敖曾經想透過網路節目,和曾經得罪過的人和解,特別想邀請前妻胡因夢,但這個希望再也無法實現。

嚴肅年代裡,少見的幽默風趣,李敖的初戀情人王尚勤,想起大學時代,兩人的那段情,還是念念不忘,只是兩人有緣無分,最後無法締結連理,但王尚勤赴美留學的時候,卻發現已經懷有身孕,替李敖生了長女李文,多情浪漫的李敖,之後遇上了"台灣第一美人",影星胡因夢,兩人陷入熱戀。

當年44歲的李敖,對26歲的胡因夢一見鍾情,兩人在當年堪稱才子佳人組合,李敖曾誇胡因夢,「又漂亮又漂泊,又迷人又迷茫,又傷感又性感,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」,對胡因夢非常欣賞,但才子佳人的婚姻,卻只維持115天,應證了相愛容易相處難。

李敖和好友蕭孟能的財產侵占官司,成為壓垮兩人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,因為胡因夢出庭作證,導致李敖入獄半年,兩人徹底反目,李敖還曾經在聲援施明德的時候,講出"前妻是世界上最恐怖的動物"這句話,雖然只是玩笑話,但也顯示胡因夢和李敖的這段情,是愛恨交織的。

而李敖的第二段婚姻,是小他30歲的現任妻子王小屯,當年王小屯在公車站牌前,看李敖的書,李敖恰巧經過驚為天人,當下寫情詩追求成功,1992年李敖和王小屯結婚,育有一子一女,感情融洽,一生談過7次戀愛,有過兩段婚姻,一代才子殞落,生前的風流情史,也為後人津津樂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