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1 13:10

"乾淨煤"風波 詹順貴:經濟部資訊不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深澳燃煤電廠環境評估,因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,投下關鍵同意票,所以過關這幾天,很多人看新聞都會覺得,台灣的中央部會腦子是不是有點錯亂?常常讓人感覺,應該重視環境的環保署,在幫汙染的工廠說話,過去勞動部也常常在幫資方捍衛利益。

昨天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就跳出來說,是因為經濟部沒有提供正確資料,才害他們說出有所謂乾淨的煤,但是經濟部長也有話要說,成為箭靶,詹順貴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表示,希望經濟部也能出面說明,不要閃躲媒體,不然不會發環評通過正式函。

另外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提到乾淨的煤說法,詹順貴也質疑是經濟部提供片面資訊造成,經濟部長沈榮津則回應有提供完整資訊,深奧燃煤電廠,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因投下關鍵一票,成為爭議焦點,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,卻是火力大開,不客氣的表達對經濟部能源局和台電的不滿。

經濟部沒有說清楚閃躲,詹順貴強調,環差會議上雖然最後投了贊成票,但附帶決議是經濟部要對外說明2025年能源配比路徑圖,到現在還是等不到說明,環評通過的正式公文,就不會發。

另外詹順貴提到,如果經濟部相關單位有提供給,行政院長賴清德完整資訊,院長就不會說出乾淨的煤這句話,矛頭再度對準經濟部,一個深澳燃煤電廠,引起環保署和經濟部的矛盾,詹順貴期待行政院能協助溝通,讓外界對燃煤電廠的爭議,有更清楚完整的了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