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22 15:43

夏季防曬戴袖套 半數”中文標示”不合格

夏季防曬戴袖套 半數”中文標示”不合格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今年夏季紫外線動輒飆破危險等級,許多民眾在工作時,經常穿戴著「袖套」以避免曬傷;為了瞭解市面上袖套的品質安全性,經濟部標準檢驗局,今年於花蓮縣之百貨商行及賣場,隨機購買20種不同廠牌袖套進行檢測,結果在「品質項目」的部分,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;但「中文標示」的部分,有10件經過初步檢查後,發現並不符合規定。

標準檢驗局表示,本次的檢測是依據國家標準CNS 15290「紡織品安全規範(一般要求)」規定檢測「游離甲醛」、「禁用之偶氮色料」等2項品質項目,並依據「服飾標示基準」查核「中文標示」。

標檢局表示,中文標示不合格的10件商品,其中包括缺少廠商名稱、電話、地址、尺寸或尺碼、生產國別、纖維成分或其中文學名、洗燙處理標示,與商品的外包裝上未依規定標示相關資訊等。

不合格產品其中包括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製造或進口的「涼感輕量化咖啡紗袖套」,但目前尚未取得廠商回應。標檢局表示,不符合「服飾標示基準」規定部分,已移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《商品標示法》處置。(翻攝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