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1 13:15

今晚重頭戲! 亞太副助卿傳訊息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已經抵台,成為台灣旅行法通過後,首位訪台的美國官員,今晚還將和蔡總統一起出席美國商會晚宴,會帶來華府哪些訊息,備受各界關注。但就在川普16號簽署台灣旅行法後,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18日,立刻在東海演訓,更在20號兩會落幕當天,立刻從東海啟程,南下跨區演訓,經過台灣海峽。

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國軍全程掌握,不願太多評論。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,20號起再度南下,經過台灣海峽,跨區到南海遠海長訓,有關於遼寧號跨區行動都有全程掌握,上任後第一次遼寧號經過?

都有掌握目前沒有評論,該進洞會進洞有掌握,在大陸兩會結束之後,遼寧艦立刻行動,時機敏感,加上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,晚上將和蔡總統一起出席美國商會晚宴,成為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後,第一位來台的美國官員。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,說是巧合,更巧的是陳明通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同一天上任,兩岸事務主帥,什麼時候才能溝通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還強調謹守分際,過去當學者的言論只能參考,但兩岸關係牽動美中台三方,戰略布局,如今大陸對台融合軟硬兩手策略,陳明通的下一步,也被視為兩岸突破僵局的重要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