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4 10:34

違規! 阿扁替兒造勢站台 中監:不准再參加類似活動

違規! 阿扁替兒造勢站台 中監:不准再參加類似活動 | 華視新聞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參加兒子陳致中的參選造勢晚會,結束站上台,疑似違反台中監獄規定「四不原則」,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指出,經過多日蒐集與討論,中監認定違反此次申請活動的四不原則,屬於違規行為,但考量在群眾簇擁及尚能克制沒有致詞等情節,日後不再准許參加類似活動,當作懲處。

中監再次提醒陳前總統真襲保外就醫的機會,好好療養病情,並強調依照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》受刑人若有重大違規情事,縱使病情未見改善,中監仍得報請廢止保外醫治許可。

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表示,近日蒐集相關資料,主要是為了解當天活動情形,至昨晚深夜確定處置情形後,晚上10點左右,也將結果函覆前總統陳水扁。

日後此類性質活動有強烈政治性,,考量主辦方難以掌握現場狀況及活動排程,不過陳前總統有病在身,走路不穩,自行或招人簇擁下站台,也有人身安全的疑慮。因此陳前總統之後申請此類性質的活動,中監一概都不會核准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