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9 09:27

新竹縣長選戰 年底3強大對決!

尹智剛 薛松乾 陳知學 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視新聞"逐鹿百里侯戰情室",今天帶您關心新竹縣長選戰。人口以客家人為主的新竹縣,一向藍大於綠,光是藍營內部,就有立委「林為洲」、副縣長「楊文科」和副議長「陳見賢」,爭取出線。

民進黨方面,可能徵召民進黨,客家事務部主任「鄭朝方」或行政院發言人「徐國勇」。還有白色力量,也是來勢洶洶,前立委民國黨主席徐欣瑩,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。年底新竹縣長選戰,究竟鹿死誰手,帶觀眾來看。

拚選竹縣長徐國勇、鄭朝方秀廚藝,一個切菜 一個炒菜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,和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鄭朝方,齊聚台三線,做客家便當秀廚藝,兩人也正巧是綠營,可能徵召參選新竹縣長的對象。

鄭朝方:如果故鄉需要,必定全力以赴,徐國勇:鄭是很好人選和傳統政治人物不同。前縣長之子! 鄭朝方接班受期待,長相白淨清秀,鄭朝方來自藝文界,曾入圍過金曲獎和金鐘獎,更是前縣長鄭永金的兒子,接班備受期待。

辯才無礙的徐國勇,從老師轉任律師,已經在新竹縣默默耕耘1 2年,獲得客家大老,另一位前縣長林光華力挺。徐國勇:先做好行政院的工作為主,鄭朝方:綠營基層會團結 不管徵召誰,都會集結各方力量 。

新竹縣長派誰選,綠營暫時沒動靜,另一頭的國民黨 也擺不平。副縣長楊文科,有縣長邱鏡淳相挺,國民黨3人爭出線,初選時間未定,副議長陳見賢,獲得有不少議員和鄉鎮市長支持,最早表態的立委林為洲,知名度高,早期曾擔任民進黨縣議員和立委,退黨後 再度當選議員,2016年為藍營擊敗鄭永金,回鍋立法院。

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,林為洲:不怕選後分裂,新生代中,我是唯一和鄭家班有對戰經驗。

三強鼎立,各勝擅場,國民黨將以初選決定參選人,時間,卻始終沒確定。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,林為洲:母雞出不來,小雞無所依,越快決定,對藍越有利。民國黨也湊一咖! 找柯文哲站台,但不管最後誰出線,國民黨的對手,不是只有民進黨。

民國黨主席徐欣瑩,是目前唯一政黨提名的參選人,來自政治世家 父親曾任新豐鄉長,自己更在2012年,超過17萬票 成為全國最高票立委,基層實力雄厚,更找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,在藍綠板塊中,力求突圍。

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,徐欣瑩:新竹縣財政的問題一定要想辦法解決。民國黨結合白色力量,加上藍綠派誰參選,懸而未決,各自觀望對手出牌,新竹縣長將換人,年底選戰恐怕將是三強鼎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