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2 13:27

7成國人沒規律運動 新竹最嚴重!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您有多久沒運動了呢?國健署指出全台有將近七成的民眾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,多數理由可能是上班工時長、排不出時間或是懶得運動,不過這些原因恐怕會讓身體活動量不足,容易讓疾病纏身,統計結果顯示,有規律運動的縣市,台東縣以36.2%居冠,而新竹縣則不到三成,排居最後。

全台灣將近七成的人沒有規律運動,您是其中一個嗎?有在運動的人經常上健身房,跟著老師安排的課程走向完美身材,或是報名路跑活動,跑著跑著跑出成就感,全台規律運動比率,台東縣36.2%位居第一,台北市和花蓮縣35.8%次之,唯一不到三成的是新竹縣,只有29.4%倒數最後一名。

當地人看到國健署公布的數據,大家怎麼說,遲遲沒運動的理由,結果統計出來多數認為時間不夠占43%,懶得運動占21%,因為工作疲憊無法運動的人占20%,但其實只要有心運動,就算不花錢上課進健身房,把握零碎時間"抽空"運動,像是快走、多爬樓梯,30分鐘消耗的熱量,等同於中等強度的活動量,成人每周至少得花兩個半小時,達到基本的運動量,好以保持活力與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