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2 09:14

逐鹿新竹市! 林智堅再戰許明財

尹智剛 陳知學 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視"逐鹿百里侯戰情室",今天來看的是新竹市長選戰。四年前,現任市長林智堅完成"不可能的任務",打敗國民黨籍尋求連任的許明財,成為該屆最年輕的縣市長,執政也漸入佳境,現在已經是五星級的縣市首長。

但前市長蔡仁堅上一屆脫離民進黨參選,拿下了兩成選票,今年動向如何,恐怕是會左右選情的X因子,而許明財四年前只以1千多票差距落敗,這回捲土重來,面對聲勢不錯的林智堅,能不能替藍營光復風城,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歡呼,已經翻轉了,成功寫下"100天的奇蹟",林智堅4年前,硬是將新竹市藍天變綠地,年僅39歲,成為上一屆最年輕的百里侯,市長好,年輕創新有活力,成為林智堅最寶貴的資產,上任後打造"兒童城市",打進年輕爸媽的心坎裡,讓民調倒吃甘蔗。

去年底成為五星級市長,滿意度和支持度高達7成以上,不過中央的年金改革和一例一休,似乎讓林智堅的連任之路蒙上陰影。2014年,林智堅只以1014票,險勝藍營尋求連任的許明財,但前市長蔡仁堅,即使脫離民進黨參選,依然拿下4萬多張,大約2成的選票,實力不容小覷。

這次選戰蔡仁堅動向不明,不論再次出征或和第三勢力結盟,都將牽動綠營新竹市長選情,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,從國民黨初選中脫穎而出,前市長許明財,2014年大意失荊州,3年多來勤走基層,這回披藍營戰袍捲土重來。

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,一帶二心三連結,喊出口號,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,但許明財市長任內,耗費鉅資標下世博台灣館,卻只擁有商標權,被視為連任失敗關鍵,如今面對林智堅聲勢高漲,許明財的挑戰難度可不小。

新竹市長選戰,藍綠參選人同樣組合再度對決,卻是主客易位,希望重返執政的許明財,對上執政優勢的林智堅,加上蔡仁堅可能成為,影響選情的X因子,風城市長選戰正逐漸增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