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施政總質詢 王金平壓軸演出

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30號進行本會期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,好久不見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壓軸演出,排在最後一位質詢。與其說質詢,不如說發表國政演講,內容包括憲政體制、兩岸關係等高層次議題,凸顯其政治份量。散會後,王金平主動跟賴清德握手致意。

好久不見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在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,壓軸演出,30分鐘的質詢時間,王金平不發問只發言,以國政演說取代質詢,內容包含憲政體制,兩岸關係甚至國際情勢,凸顯王金平的政治份量,相較於王金平的演說,其他立委的質詢,偏重民生時事議題,詢答時也免不了一番唇槍舌劍。

不過這只是小菜一碟,因為上午國民黨立委霸占發言台,杯葛議事進行,抗議核二廠2號機,才併聯發電一天就跳機,最後朝野達成共識,要求賴清德擇期進行專案報告,才結束抗爭,儘管本會期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,賴清德還是不好過,但在風雨中總算完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