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30 22:12

總統提名江惠民 接任檢察總長

王家珩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檢察總長顏大和,任期即將在五月屆滿,全國一千兩百名檢察官投票,票選心中最佳人選,只是名單還是由總統蔡英文決定;今天總統府發新聞稿,提名現任台灣高等法院、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長、江惠民,他過去為死囚鄭性澤聲請再審,最後促成無罪定讞,能力備受肯定。

滿滿信封都是寄來的選票,下一屆的檢察總長到底花落誰家,1200名全國各地檢察官一起投票,選出最佳人選,因為顏大和,五月任期就滿了,只是名單選出來,最後總統蔡英文屬意的是他。

總統依據《法院組織法》規定,提名江惠民為最高法院檢察署的檢察總長,63歲的他台大法律系畢業,現在是台中高等法院的檢察署檢察長,過去擔任過各地的檢察長以及常務次長,學經歷相當豐富能力也備受肯定。

江惠民在法務部以及檢察系統工作將近37年,曾經為死囚鄭性澤聲請再審,最後促成無罪定讞,成為本次新任總長提名人選,能不能順利通過,就等立院審議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