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5 19:50

綠營中市議員初選 江肇國拚連任

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黨內初選16日將登場!中、西區現任市議員江肇國,力拼連任,另外黨內2位,要參選的都是新人,分別有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,以及立委黃國書服務處執行長黃守達,黃守達前幾天才有陳菊錄音力挺,現在又有蔡其昌、掃街輔選,加上他和陳俞融都有,新人加權20%的優勢,3人搶2席,讓江肇國對初選更戰戰兢兢。

遊行車隊,掃街拜票,吸引民眾注意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領著新人黃守達和林德宇,為黨內初選做最後衝刺,黃守達是立委黃國書服務處的執行長,曾是太陽花學運重要幹部,這一次他要出來選,台中中西區市議員,同選區對上的,有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,還有現任的市議員江肇國。

民進黨3人搶2席,競爭激烈,黃守達看起來信心滿滿,因為不只蔡其昌挺他,剛接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也表態支持,再加上黃守達以新人之姿參選,電話民調能有加權20%的優勢。

這個初選規則,使得江肇國看得出來壓力不小,江肇國即便有台中市長林佳龍支持,也有立委陳其邁相挺,掃街拜票功課也沒少,但沒有初選20%加權,他比喻就像是,新人笑舊人哭,他強調有別於新人得靠包裝,自己憑的是實力,初選16號就要登場,不只時間逼近,民進黨黨內,競爭較勁意味也很濃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