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7 21:06

高屏立委將各減1席 引立委反彈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中選會下周、即將舉辦選區、劃分公聽會,依照目前的規畫,高雄市和屏東縣各減一席,新竹縣與台南市各增加一席,引發高雄與屏東立委的反彈。民進黨立委主張,選區劃分、應該回歸修憲層次,但在修憲之前,應該維持現狀,這樣大家才會心服口服,不再有南北發展失衡的問題。

民進黨高雄屏東地區的立委排排站,手拿標語,為的是下一屆立法委員的選區重劃。

依照"公職人員選罷法",從2007年開始,中選會每十年必須檢討一次立委選區劃分,去年公布相關方案,決定採第七屆立委的計算方式。

新竹縣還有台南市各增加一席,高雄市屏東縣各減少一席,由於立委總席次還是維持113席,縣市立委的增減必定彼此消長。

民進黨立委主張,選區劃分應該回歸修憲層次,也呼籲人口不應該是劃分選區時的唯一考量。

立委劉世芳也提出修憲案,獲得35位立委連署支持,只是修憲門檻不容易達到,選區重劃要如何讓大家心服口服,還有得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