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9 09:44

蔡總統拜會王母 展現友好邦誼!

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其實就連史瓦濟蘭的王母也曾多次來台治病,這次蔡總統也前往拜訪,而這回蔡總統出訪期間,大陸舉行軍演,在當地時間一早八點半,也就是台北時間18日下午兩點,和國內相關首長舉行視訊會議,掌握台海情勢。另外也特地前往蘆葦屋,拜會友邦史瓦濟蘭的王母、曾多次到台灣治療痼疾的恩彤碧,展現友好邦誼。

總統蔡英文拜會史瓦濟蘭國王母親恩彤碧陛下,王母住在蘆葦屋中,外面看似簡陋,但走進去一看金壁輝煌,王母恩彤碧曾在台大醫院接受脊椎手術和治療,其實曾被許多醫院診斷後被認為將難以行走,但在台灣的醫療技術下奇蹟康復,深化了彼此半世紀的友誼。

而其實這天正值中國大陸實彈軍演,蔡總統在當地時間ㄧ早也立刻掌握台海情勢,近年來中國大陸也在非洲祭出銀彈攻勢,藉由鉅額補助和投資擴大影響力,也不斷挖角我們的非洲友邦,不過史瓦濟蘭卻曾以至死不渝來形容我們的邦誼。

蔡總統在這一天也向國王的父親故王索布札二世陵寢獻花致意,索布札二世帶領史國人民在1968年脫離英國取得獨立並和中華民國建交,也交代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,一定要維持彼此的邦誼,在我國政府援助下興建了這個紀念公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