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0 12:41

藍綠爆衝突! 軍人年改案今付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今天舉行院會,討論軍人年改等議題,藍綠立委爆發肢體衝突,日前段宜康痛批高級將領貪得無厭成為互罵焦點,藍委很不滿、要他道歉,段宜康則反擊指發言被扭曲。儘管,吵吵鬧鬧,執政黨藉著人數優勢把軍人年改草案送交外交國防委員審查,力拚7月1號和公教年改同時上路。

藍綠立委再度大打出手,因為軍人年金改革草案,要在立院一讀,場內打得不可開交,場外卻風平浪靜,即使各式拒馬,把國會團團包圍,還有不少警察待命,軍人年改草案,樓地板3萬8990元,服役20年所得替代率55%起跳,每多一年加2%,軍官和士官的天花板,分別是90%和95%。

不過綠營立委段宜康卻認為太高,痛批退役高階軍官貪婪,段宜康立刻反擊不甘示弱,不過藍營指控有民眾在立院外拍照,立刻被警方帶走,質疑民進黨心虛,也再度重申立場。在抗議聲浪中,執政黨以人數優勢,一讀通過軍人年改草案,最快下星期交付委員會審查,預計可望在6月加開臨時會,三讀通過,力拚7月1號,和公教年改同時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