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4都市長開行政院會 要錢要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九合一後上任的直轄市長,昨第一次到行政院開會。民進黨四位諸侯「霸氣」上場,他們來和行政院長毛治國要錢、要權。形勢比人強,毛治國表示,未來直轄市若有大型計畫,將以專案研議;並當場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合作。

從這張陳菊自己po出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,四位綠營市長北上要錢、要權,相當有氣勢。昨天還出現很多kuso照,還有網友說「這三王一后,媽超霸氣」;還有人說「光看照片就受到震懾」、「 有一種復仇者聯盟的感覺」。

國民黨敗選,六都市長,其中四都民進黨執政,再加上台北市非國民黨執政,上午,首次行政院院會,唯一藍營執政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沒有親自出席。至於其他綠營首長,全都摩拳擦掌,準備跟中央討建設經費,台中市長林佳龍更是直接點破,中央承諾800億補助重大交通建設款項,希望盡快兌現。

對著鏡頭揮揮手,高雄市長陳菊準時抵達,賴清德下車整理一下西裝,也代表台南市出席行政院會,自稱是政治素人的柯文哲,第一次出席院會,西裝還是沒上身,回敬舉手禮,柯文哲手上一疊厚厚的資料往裡面衝。

綠營新任市長,坦白說了都是來跟中央要錢,台中市長林佳龍、桃園市長鄭文燦,除了針對中央,也要跟其他地方互動。綠營的市長們都沒忘記跟柯文哲打招呼。

綠營直轄市長,四個人親熱的排排站受訪,想展現團結,只派副市長出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,還有沒開口說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反而格外醒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