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4 18:58

在野立委杯葛 監院人事停擺

李若慈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院會,上午行使監察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的同意權投票,原本已經經過全院委員會同意的院長副院長被提名人,卻在投票時被在野黨杯葛卡關,前所未有的情況,國民黨團決定要召開第二次臨時會,但在野黨強調,只要繼續監票、亮票,就會杯葛到底。

  圈票處搬出來,投票匭放定位,議場內就開始一片混亂,立委李俊俋(民),「還在想啊我還在想啊,去排隊啦」,在野黨立委領票處排排站,簽名簽很慢,技術性杯葛,一番唇槍舌戰,立委江惠貞和立委邱議瑩,這頭忘記名字怎麼寫,佔住了另一頭,國民黨籍立委陳淑慧,開始大反攻,立委陳淑慧(國),連續吵了兩個小時,在野黨用盡方法,不但霸佔圈票處,還擋著投票匭,朝野協商確定失敗。

  立法院長王金平,預計,將要在7月28號到8月8號召開二次臨時會,而且,國民黨還揚言提告,立法委員費鴻泰(國),立法委員蔡其昌(民),兩黨槓上,不是領票領不到,就是領了投不了,監察院正副院長監委都難產,預計第二次臨時會,排第一案,再闖關一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