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0 20:09

回應大陸軍演嚇台 總統:民心不受影響

尹智剛 薛松乾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

中國大陸18號在福建泉洲舉行軍演,連續天派出軍機繞台,不斷騷擾台灣,在史瓦濟蘭訪問的蔡總統,批評北京太多消息面的操作,她很欣慰,台灣民心沒有浮動不安,也難得讚賞媒體沒有隨之起舞。在蔡總統出訪之後,隨之而來的就是下個月的世界衛生大會WHA,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史瓦濟蘭等友邦到時候將會組成"台灣隊",在WHA支持台灣。

共軍武直射擊,中國大陸解放軍,在福建泉州沿海實彈射擊,更連續天派出軍機繞飛台灣,正出訪友邦史瓦濟蘭的總統蔡英文,趁著和媒體茶敘的機會批評北京,蔡總統還呼籲民眾,不要輕信未經國安機關證實的訊息,但北京不斷放話,說軍演就是針對賴揆的台獨說。

蔡總統還希望持續努力,爭取更多支持,讓台灣加入聯合國,不過世界衛生大會WHA,將緊接著在5月登場。史瓦濟蘭願意協助我國,加入國際組織,台灣也樂得和史國,發展更進一步的經貿往來,蔡總統還希望以史瓦濟蘭,當做台灣經營非洲市場的起點,更認為這回首次訪問非洲,不但鞏固邦誼成果豐碩,也留下深刻印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