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苦等60年首變天 黃明志曝心酸血淚史

大馬苦等60年首變天 黃明志曝心酸血淚史 | 華視新聞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馬來西亞

2018年5月9日,對於馬來西亞人民來說,紀錄歷史性的一刻,馬來西亞昨舉行國會大選,結果出爐,由高齡93歲前總理馬哈迪領導的希望聯盟勝出,擊敗現任總理納吉的國際陣線。長期在家鄉遭受非議的歌手黃明志,向來關心政局,得知執政黨倒台後,興奮地說:「十年了..我被開案六次,被逮捕兩次,被拘禁兩次,被提控兩次,被判刑一次,被上訴一次,被舉報+抗議超過十次,在機場被扣留八次,自首五次,我只是一個電影人,音樂人... 今天,馬來西亞終於變天了。我睡不著,有著一股很深刻的感受,或許沒人想知道, 只有我的血淚知道...早安,新馬來西亞。」

此次大選選情膠著,現任首相納吉領導的國民陣線,與前首相瑪哈迪領導的希望聯盟支持率相當,難分軒輊。大馬歌手黃明志特地趕回家鄉投票,但他卻發現投票所的票匭被對調,要求更換遭拒,因此爆發衝突,引來警察關切,最後被趕出投票所。

選舉結果出爐後,黃明志難掩興奮地激動表示,「早安! 新馬來西亞! 希望未來的日子會更美好… 等下11點巫統召開記者會,我也會在11點開記者會,真的。」在臉書PO出自拍的記者會影片,宣告馬來西亞獨立61年來,首度扳倒執政黨,甚至在影片尾聲寫下,「新反對黨加油」。(翻攝自黃明志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