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4 09:28

兩廳院浴佛大典 蔡、柯、馬零互動

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,是佛誕日、母親節及全球慈濟日,三節合一的日子,台北場規模最大的浴佛大典,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,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時出席,不過三人之間隔了一段距離,並沒有互動。所有人在法師引領下,共同祈求社會祥和,國泰民安。

兩廳院藝文廣場在母親節當天晚上,成了一片燈火璀璨的景象,由慈濟基金會舉辦的母親節暨佛誕日浴佛大典,集結了總統蔡英文、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,到場參與浴佛儀式。

蔡總統、馬英九、柯文哲三人難得在同一個場合碰頭,同樣在台上的蔡英文和馬英九隔著一段距離,和台下的柯文哲距離更遙遠,完全沒有互動,在法師引領下,共同念誦祈福文,依序禮佛足、接花香。

隨後蔡總統也虔誠祈禱,祈求人心淨化,社會祥和,國泰民安,浴佛典禮全程預計大約一小時,接下來慈濟預計將在全球37個國家地區,舉辦近500場的浴佛典禮,預估將有超過25萬人參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