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4 12:22

禮讓柯文哲? 蔡英文受訪稱"謠言"

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到底是自提人選或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,本周三即將攤牌。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滿兩周年前夕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,是否傾向禮讓柯文哲,蔡英文說,這是哪裡的謠言可不可以告訴我一下,間接表態往自提人選的方向發展。至於民進黨會不會提最強人選賴清德與陳菊參戰,蔡總統明確指出,他們在中央的執政角色吃重,參選的可能性不高。專訪中,蔡英文也談到年金改革、兩岸關係等議題。

手裡拿著資料走進錄音室,520就職兩周年前夕,總統蔡英文親上現場廣播節目,民進黨台北市長佈局成為焦點。直接排除重量級王牌賴清德、陳菊參選的可能。民進黨到底要自提人選或者禮讓柯文哲,本周三選對會就要正式做出決定。要主持人別拿謠言當問題,幾乎是間接為民進黨自提人選的方向定調。

柯文哲上廣播為兩岸一家親的說法道歉,甚至連柯媽媽都出動向民進黨喊話,就是希望能夠繼續合作。除了年底選戰,各項改革也被視為蔡英文的執政成績,但也因此得罪了許多人。儘管因為改革讓支持率下滑,不過蔡英文平穩的語調,透露出她堅持改革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