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5 19:53

帶頭救低薪! 政府派遣起薪調至3萬

王美雅 張國聖 陳傳霆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為了解決低薪問題,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,中央政府機關派遣工的起薪將調高到三萬塊以上,計算下來地方政府一年要增加20多億預算,以賴院長的家鄉台南市來講,全市臨時人員約2900人,絕大多數月薪都是22000元,如果中央沒補助,要全面加薪到3萬元真的有困難,現在地方政府紛紛叫苦,認為很難跟上中央步調。

整理資源回收、做垃圾減量的工作,陳小姐和吳先生都是台南市環保局的臨時人員,一個月薪水22000元,聽到能調高薪資到三萬塊都好開心,在市府工作12年的段小姐也是很期待,真的能夠替他們這些低薪的約聘雇人員調高薪資。

行政院宣布,未來要讓中央機關的派遣工起薪調到三萬塊,但實際計算,若以全台四萬名臨時人員,每個月薪水增加6千元來算,一年要增加20多億預算,若沒有中央補助,對很多中南部的地方政府來講,是沉重的財政壓力。

有2900名臨時雇員的台南市府表示,真的有困難,對基層鄉公所來說,這筆經費若要鄉公所自籌,那更是難以負擔。苗栗縣也表示,一年要增加四千五百萬,除非能全額補助,否則不跟進,而台中市和高雄市都說表示支持,不過也建議中央應該先考量地方的財政狀況,做好相關配套,才不會讓這番美意難以實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