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超狂民政局形象短片 主導者就是他

【影】超狂民政局形象短片 主導者就是他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天(15日)新北市市政會議中,民政局長江俊霆以「改變視角 用心靠近你」專題簡報,展現民政局近年從民眾視角,透過軟硬體創新,及組織文化再造,型塑優質服務品牌,並以《最強團隊 最佳服務》短片結尾,仿特務及日劇片頭主角出場氣勢,而最吸睛的短片則是由4月剛報到的替代役男李柏辰主導。

李柏辰說,為表達民政主管的專業與服務熱忱,特別從特務使命必達意象發想分鏡及配樂,並參考日本動漫《星際牛仔》與《baccano!》(永生之酒)片頭主角出場介紹運鏡,巧妙帶出各管業務,讓人看了不覺莞爾。

79年次的李柏辰是一年期替代役,台藝大電影系科班畢業,服役前曾與舞團合作拍攝影片,最喜歡舞者在大自然環境劇場律動的美麗畫面,成為他影片運境及配樂都散發律動張力的個人風格。

(民政局提供)
(民政局提供)

江俊霆說,這些首創政策及活動的發想與宣傳,從記者會到大小活動主持、行銷短片拍攝等,都是同仁自行擔綱,不僅省下許多經費,也讓同仁勇於表現自我。每月還有一次美食分享日,聯絡同仁情誼,並擴散至民政家族,用運動凝聚家族向心力,讓來到民政局才4個月的替代役男李柏辰,也深深感受到民政局高度團隊參與及開放的組織文化,成了這支形象影片企劃靈感。

影片中,戶政科長顏耀明扛著自家生育神器,長69公分的「金鏟子」搞笑出場、專門委員陳耀川在漫天公文中的臨危不亂,是出動好幾位同仁在背後灑花,還有壓軸從辦公室走出來甩上西裝登場的局長江俊霆,為了表現特務的酷與帥,不到1秒鐘的甩西裝畫面,硬是NG多達30多次,影片拍好手也酸了。

江俊霆表示,民政業務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,為提供優質服務,並打破外界對公家機關刻板印象,近年來從使用者角度進行軟硬體革新,從會議室形象牆、冰冷茶水間變成文青咖啡廳、昏暗梯廳改造成婚紗攝影棚,戶所也設結婚拍照專區和「好事咖啡」,讓洽公民眾感受到民政家族的活力,也讓辦公空間更活潑,有助培養同仁創造力。

江俊霆說,新北市還推出更多全國創舉,像是護照代辦、跨縣市行政協助、戶所延時服務、印鑑數位化跨區申辦、役男大亨徵兵進度查詢、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、役前職訓、市民關懷專案等全國首創政策,都引發中央及各縣市政府跟進。(民政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