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2 14:57

教育部企業實習 大學生起薪31K

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政府上任提出31K計畫!教育部研擬補助企業提供實習及聘用方案,如果企業讓大學生實習半年以上,每人提供企業2萬元補助,實習生畢業後,如果繼續被聘用,薪資有超過3萬1520元的話,每人再給企業2萬塊補助,預計補助5千個人,最快下個新學期實施,不過勞團擔心,可能像22K政策,壓低新鮮人的薪水!

22K太低了,22K怎麼生活,22K是不少七年級生心中永遠的痛,一畢業薪水就少得可憐,薪水越來越低,物價卻越來越高,教育部又有新想法。為了解決學用落差,研擬補助企業提供實習及聘用方案,分兩階段補助,學校和企業共同辦理半年以上實習,實習結束後,發給企業每人2萬元補助,但期間學生至少要有基本工資的待遇;第二階段,實習學生畢業或退伍後,被該企業僱用為正職員工,薪資達3萬1520元以上,再給企業每人2萬元,最快8月份新學期開始實施。

比起22K,月薪多了九千多塊,不過對大多年輕人來說,沒有誘因,加上對台灣的就業環境也沒有信心,加上優先補助工程、電算機、設計領域,一年補助5千人,2億元的經費,要從外勞雇主所繳的就業安定基金,來支出。勞團認為,31K和22K比較起來,沒有新意,恐怕人原本優秀的人才,薪資還因此被壓低,補助資金來源,也從勞動部支付,教育部恐怕該先檢討22K的缺失,再謹慎實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