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7 12:42

航特部保傘連 幕後傘兵「跳傘」大公開

航特部保傘連 幕後傘兵「跳傘」大公開 | 華視新聞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國軍漢光演習發生意外,一名航特部傘兵,在1300英呎高度(約130層樓高處)因傘具未開,直直墜下,以致從高度墜落昏迷命危,不少當過兵的網友,直指這事跟「保傘連」有關。至於國防部政治作戰局,也曾介紹過傘兵單元的專題報導。

影片中介紹,空降部隊是國中倚重的重要部隊,分別從訓練、跳傘、落地擊戰鬥的過程,許多退役老傘兵,「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跳傘的口號」。而孕育傘兵的機地在屏東大武營區的空降訓練中心,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張偉屏老師說,「跳傘已有千餘次記錄,我以傘兵為榮,傘兵加油」。

影片中,每一位空降神兵,都喊著「一秒鐘、兩秒鐘、三秒鐘、四秒鐘,檢察傘,注意四周,準備著陸」,除了跳傘訓練,也要學會各項特戰技能,如何成為合格傘兵,每一項嚴格訓練都是必經路程。

影片也強調,每一次任務,傘兵部隊身負重任,完成不同的挑戰,成為一名合格的傘兵隊員,最後也有人員對著鏡頭信心喊話「傘兵部隊,歡迎來挑戰。」(翻攝自國防部政治作戰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