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7 15:27

美.韓軍演北韓不爽 放話不去川金會

張珮雲 編譯

美國和南韓舉行超級雷霆軍事演習,北韓強硬回應,不僅中斷南北韓高層對話,還揚言:「不想去六月川金會了」。面對北韓突然變臉,美國總統川普也首次回應,但是不斷地跳針顯得美方有些措手不及。美方分析家甚至說「金正恩玩這一招,背後的影武者八成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」

北韓撂下狠話大動作中斷南北韓高層會談,甚至打算取消川金會。年初至今、朝鮮半島營造的大和解氣氛瞬間凝結,川金會可能成泡影。時隔24小時後,外界只得到美國總統川普首次這麼回應:「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」,記者幾乎用喊叫的方式提問「川金會是否真的沒指望了」,川普面露不耐煩的表情凸顯出幕僚還沒對策。

鑑於昔日利比亞格達費非核化的下場,金正恩不滿美方片面要求非核化的作法。非核化所有議題都將攤在桌上與北韓討論,之前美方態度幾乎是要求一步到位,但如今口吻變成事情可商量、透露出想挽回川金會的意願。此外美國學界智庫一致將矛頭指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認為「他是金正恩變臉的幕後關鍵」。可能受到5月7-8號,金正恩和習近平的大連密會影響。

習近平雖然強調「支持川金會」,但美國智庫認為「大陸要協助北韓經濟發展,讓北韓經濟有依靠,對美自然不願讓步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