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31 19:35

跳傘客空中相撞 撞電線救命!

張樂 編譯  / 美國

跳傘是玩命的運動,美國佛羅里達州經驗豐富的跳傘客跳傘時,發生半空中相撞意外,人急速下墜。接近地面時撞到了電線,落到地上,幸好附近有人看到了,及時求救。整個相撞的過程全被他頭上的運動攝影機拍下來。受傷之後,他下半身癱瘓,但他仍樂觀地期許:「絕不放棄熱愛的跳傘運動。」

這是第402次跳傘,身穿綠色跳傘裝的李爾放手,享受地心引力的拉力,但五秒鐘後,他頭上的運動攝影機只錄到天旋地轉的畫面,傷者李爾說,「我很幸運仍然活著。」李爾先是撞上隊友,人還沒回過神時,又撞到了電線再彈到地面,有四節脊椎斷裂,造成腰部以下癱瘓,雙腳無法動彈。他墜落的地點距離預定的著陸點大約5.6公里,隊友想找到他,難度相當高,幸好有人發現了他,緊急送他就醫。

意外發生了,還能有這樣的結局的確萬幸,正如這名癲癇兒在高空跳傘時癲癇發作,教練及時靠近拉開他的傘包,才保住他一命。下半身癱瘓,大概也和熱愛的跳傘運動說掰掰了。傷者李爾,也有其他跳傘者傷殘,最終能穿回他們的跳傘裝備,那鼓舞著我期望來日我也能鼓舞別人,李爾不屈服命運,鼓舞他邁上艱苦的復健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