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2 19:39

民進黨選對會 將邀呂秀蓮.姚文智協調

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選對會明天(22日)要請已經表態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以及立委姚文智到黨中央協調,外界預料民進黨台北市長的人選將從兩人擇一;不過最新民調顯示,台北市長如果是柯文哲、丁守中以及姚文智三足鼎立,柯文哲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姚文智的13.8%。至於新北市長選情,國民黨的侯友宜支持度較高,連好感度都在主要政治人物裡面排名第一。

六都市長上任三年半滿意度超級比一比,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顯示,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最高,連續兩次位居六都之冠,話題不斷的柯文哲排第四,只贏過目前由代理市長主政的台南市和高雄市。

儘管柯文哲在六都裡面屬於後段班,不過民調也發現,台北市長選舉如果是柯文哲丁守中兩人對決,柯文哲的支持度有四成一,贏過丁守中的三成六,而民進黨選對會明天即將徵詢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立委姚文智,在三足鼎立的局面下,柯文哲的支持度還是最高,姚文智只有13.8%。

柯文哲表現淡定,丁守中力求穩健,至於藍綠參選人已經確定的新北市,國民黨的侯友宜支持度有四成四,遠勝過老縣長蘇貞昌,侯友宜的好感度在主要政治人物中更是排名第一,氣勢銳不可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