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7 20:15

民進黨不禮讓柯P 誰出戰北市成焦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宣布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,那由誰代表民進黨來挑戰呢?行政院長賴清德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文化部長鄭麗君都是熱門人選,不過鄭麗君避談,要大家不要問這個問題;今天蔡英文、陳菊陪鄭麗君參加國家人權博物館,明天上午換行政院長賴清德陪鄭麗君出席景美園區國家人權博物館,蔡賴菊獨鍾於鄭麗君,在台北市長人選即將明朗化之際,十分敏感。

據了解前陣子有黨綠營大老已勸進鄭麗君扛起重擔,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天銜兼任主席蔡英文之命,前去遊說文化部長鄭麗君參選台北市長,鄭麗君可能循徵召新北市長蘇貞昌模式進行,就等她點頭答應。另外陳菊和媒體開茶敘,說總統了解我現階段的任務,認為輔佐總統,才是她選擇戰場中最重要的任務,尊重選對會決定。

民進黨選對會前一天才宣布,台北市長選舉不再禮讓柯文哲,隔一天蔡總統一手牽著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一手牽著文化部長鄭麗君,兩人都是首都市長熱門人選,高學歷形象清新,也一起前往綠島,為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呼聲高。

不同於鄭麗君的避談,陳菊則是到台東的木工坊,買了一頂帽子戴在頭上,還挑了寫了勇敢前行的御守送給立委,不過問到會不會選台北市長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後山台東和媒體開茶敘,由誰代表綠營戰北市,兩大強棒話都沒有說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