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6 14:33

總統:捐100萬美元 助WHA抗伊波拉

陳詩雅 陳知學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接見世衛行動團,表示伊波拉病毒又在非洲蔓延,宣布將捐100萬美元,約台幣3000萬給WHO,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。另外總統也特別指出,有在野黨說只要接受九二共識,台灣就可以加入WHO,也不會出現斷交,總統強調,不應該拿國家尊嚴交換。

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世衛行動團表達感謝,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外交打壓,已經無所不用其極,包括干擾台灣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,不過因為有大家的努力,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在衛生和醫療上的貢獻。

而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引述憲法增修條文表示,最終目的是國家統一為原則,蔡總統也首度回應,強調我們期待加入WHO,也期待維持和全世界的友誼,但不應該拿國家尊嚴交換。

而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贈代表團的旗幟,上面簽滿了這一次工作夥伴的名字,總統說會放在辦公室,每天提醒自己,任內的每一天,政府都會做好準備,克服所有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