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8 12:52

總統出訪非洲 解放軍泉州實彈演習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大陸解放軍,今天在位於金門東北方才60多公里處的福建泉州近海水域進行實彈演練,時機非常敏感,就在蔡英文出訪非洲不在國內的時刻。解放軍方面還要求演習海域內,所有船隻禁止進入。

趁15戰機從目前在南海的遼寧艦上呼嘯起飛,解放軍近日不止是展現海空實力,第31集團軍更在18號,從早晨8點開始到深夜24點為止,於泉州附近海域,進行實彈射擊演練,位置距離金門只有60多公里。福建海事局事前發佈航行警告,公告演習海域內,所有船隻一律不得靠近。

有軍事專家指出這次海上實彈射擊,包括導彈、火箭彈、深水炸彈和魚雷等,而除了實彈,其實連反潛、兩棲部隊,乃至電磁網路的全面對抗作戰行動。美國之音中文網記者表示,釋放的信號其實就是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號對媒體表示的。這次軍演是為了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。加上這個月12號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剛親赴南海閱兵,解放軍在中國大陸周邊海域,真的是大展拳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