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8 20:26

姚文智記者出身 隨謝長廷踏入政壇

陳詩雅 潘建任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民進黨提名由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,角逐台北市長過程,讓外界見識到他永不放棄的一面。記者出身的他,後來轉戰擔任謝長廷國會助理彭明敏參選總統時擔任新聞秘書,跟隨謝長廷入主高雄,整治愛河、駁二特區、美麗島車站。

這一回,姚文智也想大刀闊斧改造台北、挑戰首都市長。參選台北市長是累積了很久的政治能量,不怕挑戰,從新聞記者出身,當過謝長廷國會辦公室助理彭明敏參選總統時擔任新聞秘書,1998年開始在高雄紮根,主導城市建設、空間改造,是愛河小組的召集人,整治愛河、駁二特區、美麗島車站的成果和他緊緊相連,2005年更成為最年輕的新聞局長。

出身於台北的姚文智,這回想運用高雄經驗,再次大刀闊斧改造台北,而上一回禮讓柯文哲,這一回,姚文智受到大批民進黨立委和議員力挺,不過民調和對手有落差,也讓人質疑姚文智真的能當起母雞頭的角色嗎?民進黨立委坦言,綠營首都之戰不像柯文哲打的是個人明星般的光環,而是團體戰。

姚文智對自己也充滿自信,眼神中散發光芒,而辦公室裡布置了一面立法院唯一的一座植生牆,未來想廢松機打造大中央公園,這一次抓住了機會,熱情和夢想能否實現,讓人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