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30 13:19

抗衡中共 嚴德發:潛艦國造後年啟動

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兩岸軍力天平逐漸朝北京傾斜,國軍近年積極採購新武器,希望能稍加平衡兩岸軍力差異,像是蔡政府力推的潛艦國造,國防部長嚴德發信心滿滿說,後年完成設計藍圖後就能開始建造,但綠營立委質疑,建造原型艦的速度太快。至於,MH-60R反潛直升機採購案,我方質疑美方開價過高,一度胎死腹中。嚴德發回應,直昇機採購案已經納入5年兵力整建計畫,將按進度進行。

據了解,潛艦國造華府願意協助台灣,傳出得標的台船已經選好2家合作的美國軍火商,至少200位美國工程師來台協助潛艦設計,但軍方也否認,台船預計在2019年9月興建製造潛艦的船塢,第一艘原型艦2024年下水,2025年正式成軍,不過立委質疑,造船速度竟然跟日本的量產型潛艦差不多快。

海軍急著想取得的不只新潛艦,已經服役超過40年的500-MD直升機,軍方一度有意採購MH-60R反潛直升機汰換,卻因為美方開價過高胎死腹中,如今傳出美國表明有議價和降價空間,這項軍購案可能起死回生。兩岸軍力差距越來越大,國軍希望武器汰舊換新,達到蔡政府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