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4 21:05

中共19大閉幕 "習"思想入黨章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,今天上午舉行閉式。最後一天的重頭戲之一,就是通過黨章修正案,把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」,列入最新修正的黨章。讓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、鄧小平後,名字被寫入黨章的中共領導人。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,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式上,通過了中共黨章修正案,正式將習近平新時代,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入了中共黨章,成為繼毛澤東和鄧小平後,名字被寫入黨章的中共領導人,而他也是唯一還在世,就把名字列進黨章的領導人,此舉也確認了,習近平的強人地位。

除了將習思想寫入黨章,另一個令人矚目的焦點,就是選出新的,中央政治局常委一如各方預期,名單中並沒有現任中紀委王歧山的名字,顯示他會卸任,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紀委書記的職務,十九大閉幕後習近平接下來要準備迎接,即將在十一月初,到大陸進行訪問的,美國總統川普,據了解兩方的焦點,將會放在美中經濟和北韓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